产业交流

中科久森新能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15  来源:集成所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 肖雅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湖南久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中科久森新能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新型电池电芯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会议由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集成所所长李光林首先对集成所及深圳先进院特色进行了介绍。随后久森公司所在地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县长刘杨致辞,对临武县及其产业布局进行了相关介绍。久森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汤欣平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与产业接轨的新型国家科研机构和人才高地,能与企业自身业务密切相关,双方在此基础上达成共识,共谋发展。

  随后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久森新能源董事长汤欣平同时受聘为深圳先进院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对于此次促成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该联合实验室项目承担方、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唐永炳研究员表示在该项目上将以企业需求为基础,扎实开展研究及产业化工作。高级工程师蒋春磊博士也随后对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深圳先进院、湖南久森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