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珠海先进院与万山区担杆镇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0-05-06  来源:珠海先进院 韩大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30日下午,“珠海市万山区担杆镇人民政府-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珠海市海岛大厦隆重举行。本次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双方将立足于“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的需求,抓住“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开发”发展机遇,建立长期合作的技术开发平台。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离子液体、功能材料、海洋科技等方面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目前,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开发已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地位,而新一轮的海洋竞争已呈现出科技创新能力的基础和引领作用愈发突显的态势。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联合开发海洋科技、离子液体等合作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的一步”。珠海先进院院长陈一立在讲话中提到,珠海先进院在开展技术合作和联合共建实验室方面,拥有前沿的技术支持和众多经验丰富的人才,相信通过双方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一定能把联合实验室建实建好,结出丰硕的成果。 

  珠海万山区担杆镇党委书记肖旭清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联合实验室项目的落地,是落实《珠海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科技兴海”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担杆镇深入实施海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开发海洋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科技及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是万山区与创新科研机构合力开发海洋科技的一次全新的尝试”,珠海万山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红珍在最后讲话中提到,“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效提升万山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加速科研产业转化效率,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此外,吕红珍希望在不久将来,万山区能够继续与珠海先进院深度合作,有更多的科研产业转化落地,打造该区海洋经济发达与海洋科技领先的发展格局。

    珠海万山区管委会副主任邹焕忠,担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元志,担杆镇人大主席叶彩玉,担杆镇资产经营中心总经理徐莉,珠海先进院生物材料中心副主任陈正件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