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鑫富艺“电子功能性薄膜材料”联合实验室成立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3-24  来源:李林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鑫富艺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电子功能性薄膜材料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举行启动会。联合实验室将围绕电子功能性薄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专利布局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深圳先进院财务总监李广林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圳先进院材料所(筹)所长兼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表示,如今电子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机遇,要想获得持续的发展,企业需要从简单加工向高端产品开发转型。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电子功能性薄膜材料领域合作的一个开始,双方可以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讨更多合作方式。深圳市鑫富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秋玉感谢深圳先进院的支持,并表示将加快推进联合实验室合作,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全方位合作,能够将深圳先进院在电子材料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公司的产品研发紧密结合,加速在电子功能性薄膜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突破。电子材料院聚酰亚胺项目部部长单良对材料院的薄膜材料技术开发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科研与产业部部长胡晓伟对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专利分析与专利布局科创板对企业专利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与会嘉宾还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科研方法以及应用场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就如何开展初期实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合实验室成立启动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