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首次亮相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获关注

时间:2019-10-17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等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14日至17日,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首次在深圳举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携“水下全光谱吸光光度计”、“水下紫外、可见荧光光度计”、“水下双目视觉观测与监控技术”、“水下浮游生物成像仪”、“浮游植物流式细胞荧光成像分析仪”、“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环境原位监测及多源数据融合预警关键技术”、“等离子体纳米防腐蚀涂层”、“深圳海洋环境信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海洋源高纯药用Omega-3多烯不饱和脂肪酸开发”、“基于高压水射流的船体除锈爬壁机器人”等11项海洋科技应用成果参展,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和观众参观。

  展会巡馆期间,国家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深圳市委常委杨洪等一行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区,并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关于新型海洋光电传感器研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海洋科技产业孵化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汇报,得到了领导赞许。

  2019海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博会落户深圳,将开启中国海洋第一展的新纪元,也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科技创新,设立海洋资源开发及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新兴产业共3大展览板块,展会同期举办海博会系列论坛以及高端对话、成果发布、商务推介等诸多配套活动。

领导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区

黄逸凡博士在参展期间与企业交流对接

参展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