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参加第十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9-09-04  来源:发展处 黄小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9日至31日,第十届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科洽会”在新疆昌吉农业博览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携科技支疆项目“虹膜识别技术、“丝绸之路遥感大数据云服务系统”等十三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展出,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和观众参观。 

  展会期间,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华为等共同开展“丝绸之路遥感大数据云服务系统研发及产业生态合作”交流会,与会嘉宾对三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也对此系统国产化提出要求和建议,表示此系统国产化意义重大,希望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逐步推进并实现国产化。 

    科洽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昌吉州人民政府承办。自2002年起,“科洽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19年是第十届“科洽会”,本届“科洽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域创新与成果转化”“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科技支撑新疆农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硅基新材料”等主题,举办6场科技论坛,20余名国内院士、知名专家、科技领军企业高管将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等形式展开交流,分享各自领域最新思想和前沿动态,开展科技与经济对话。

“丝绸之路遥感大数据云服务系统研发及产业生态合作”交流会

深圳先进院参展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