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杭州先进院揭牌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9-04-26  来源:张中月、杭州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5日,杭州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杭州先进院)揭牌仪式在杭州市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同期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宋承敏在致辞中提到我国是制造大国,希望未来杭州先进院能够大力发展高新技术、科技创新,对杭州先进院寄予期望。瞿荣辉希望杭州先进院能够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浙江省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机遇,在降低创新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做出贡献。柯吉欣表示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将大力支持杭州先进院的发展,希望杭州先进院能够引领区域内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樊建平在致辞中认可杭州先进院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杭州先进院能够“融湾发展、融城发展”,灵活调整发展方向,开创科技发展的新局面。杭州先进院院长李明介绍了杭州先进院在区块链、大数据和物联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了规划。 

  同日,杭州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曹建农分别应邀作了主题报告。

  签约仪式上,李明和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签署筹建“中科杭医先进技术研究院”、省重点实验室的协议;杭州先进院副院长曲强和克鲁格利科夫·谢尔盖、喀山联邦大学阿拉科申·叶戈尔博士签署合作共建“信息技术国际高等学院”的协议;杭州先进院副院长范小朋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威签署合作筹建省重点实验室的协议。

  杭州先进院在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依托深圳先进院在科研、人才以及多年的外溢机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打造成国际化技术研发及转化机构,助力“钱塘新区”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见证揭牌及签约仪式。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深圳先进院职能部门、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喀山联邦大学、杭州医学院以及深圳市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致辞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杭州先进院院长李明介绍杭州先进院建设情况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左)、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吉欣(中)和杭州先进院院长李明(右)共同为杭州先进院揭牌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