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利诺康医学成立“智能miRNA癌筛应用”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3-07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利诺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天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智能miRNA癌筛应用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利诺康医学检验实验室首席技术官邹瑞阳出席仪式,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智能医疗领域癌筛应用微流控技术及自动化等方面开展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快速产业化。据了解,目前全球超过80%的临床检测由医疗机构的中心实验室完成,临床诊疗逐步向以微流控和自动化诊断方向发展。联合实验室将利用新型微流控技术实现微小核酸miRNA的临床诊断,努力实现产业化应用突破。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充分结合深圳先进院的科研基础和利诺康医学在miRNA领域的国际科研、临床基础及其专业检测平台等优势,致力于微流控miRNA检测技术平台的创新并创建良好的科研成果转换平台。

  许建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医疗大健康领域的科研布局,并表示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与利诺康医学进行研发合作,将前沿技术应用到产业实践中,并为双方今后寻求更长期的合作奠定基础。

  邹瑞阳介绍,利诺康公司座落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团队长期致力于自主研发的高效miRNA定量检测平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且已经在多癌种早筛的临床检测产品及临床检测平台完成布局,希望通过与先进院的深入合作,围绕微流控技术在miRNA癌症早筛领域的应用展开技术攻关,打造全球领先的研发平台并快速实现成果转化。

  天津先进院院长吴正斌表示,深圳先进院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的前沿阵地,天津先进院致力于将先进院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在天津开花结果,满足区域的发展需求,并表示天津先进院将全力做好服务,祝愿双方的合作能够顺利进行。

    深圳先进院传感中心杨慧博士对联合实验室研究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围绕联合实验室未来开发合作及产业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会议,利诺康医学研发总监程赫、副总经理马涛、天津先进院副院长赵国强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左)、利诺康医学检验所CTO邹瑞阳(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