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济南市政府、济南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02-28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济南高新区”)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市政府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中科先进院”)揭牌。

  根据国家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深圳先进院利用自身多学科交叉、技术集成创新的优势及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的经验,积极推进与济南市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领域,依托深圳先进院自身在科技成果及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结合多年的外溢机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建设高水平研发及转化平台,助推济南市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发展,促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营造领先的政、产、研、资、用融合的创新生态环境;山东中科先进院将落户济南高新区,为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探索深圳先进院技术转移及推广的新模式。

  王忠林表示,济南与深圳先进院加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济南将尽全力为合作项目做好服务,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为科技成果在济南加快转化应用营造良好环境。杨建华表示,十分看好与济南的合作前景,对在济南发展充满期待,接下来将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将深圳先进院体制机制创新的经验做法,用创新的理念,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助力。

  此次合作,济南市和济南高新区联合,给予山东中科先进院除启动和专项运营经费外,还将提供重大课题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深圳先进院、山东中科先进院与当地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解决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需求。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宏、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深圳先进院相关研究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座谈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座谈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左)、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中)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西武(右)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右)与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左)共同为“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