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深圳新世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2-27  来源:文宣办 张中月 图: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先进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展开合作。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深圳先进院科技创新和技术、人才优势,助推深圳新世界布局高科技产业,向科技创新企业转型。通过合作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实现合作共赢。深圳新世界将以资金形式支持筹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 

  为落实该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高科技产业布局和项目落地,深圳新世界与深圳先进院下属深圳中科先进产业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发起“广东中科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等一系列基金,首期5亿元,以投资为抓手,为大湾区引入一批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人才等,共同创建产业孵化基地,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先进院财务总监、中科先进董事长李广林和深圳新世界副董事长严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随后,中科先进总经理谭景中和严君代表双方签署了《广东中科军民融合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落实协议内容,促进双方在科技领域深化创新合作。 

  深圳先进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国家队成员之一,以学科交叉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开放整合为优势,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经过12年的发展建设,构建了集研、学、产、资为一体的微创新体系。目前已孵化创新企业逾720家,持股企业近200家,其中估值过亿企业28家,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了有效尝试,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深圳新世界是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集建筑施工、物业管理、百货、酒店、商贸物流、传媒等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跨国民营企业集团。多年来,深圳新世界始终秉持着“敬业报国,服务社会,持续提升客户价值”的宗旨以及“稳健务实、开拓创新、诚信高效”的12字经营方针,在各经营领域均取得了卓越成绩。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深圳新世界总裁王永飚、常务副总裁张宇、副总裁杨潮声,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黄澍、教育处副处长杨帆等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深圳先进院院樊建平(左)与深圳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黄伟(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先进院财务总监、中科先进董事长李广林(左)和深圳新世界副董事长严君(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科先进总经理谭景中(左)和深圳新世界副董事长严君(右)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