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成立首个脑科学领域企业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09-11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爱加智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脑科学与学习能力研究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学生基本认知能力评估、专长能力预测、情绪状态测评等方面提供客观的测评手段及教学方法建议,建立更加客观认知能力评估与测评系统利用评测结果进行针对性教学 

  深圳先进院院长助理、脑所所长王立平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与先进院工业研究院的定位相契合,是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长期合作,寻找更多脑科学应用场景。爱加智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献伟感谢深圳先进院的支持,并表示将加快推进联合实验室合作,深入挖掘学生脑科学及学习能力研究,借助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成果,把中小学教学应用做得更好。 

  双方与会嘉宾还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科研方法以及应用场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就如何开展初期实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