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和新阳蓝光成立“以路灯和灯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技术”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07-13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新阳蓝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以路灯和灯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基于城市路灯的智慧城市应用系统等方面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深圳先进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表示,新阳蓝光是照明节能领域的优秀企业,以路灯和灯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技术成为了双方合作的一个研究方向,双方可以结合各自优势资源,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展。深圳新阳蓝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修庭表示,双方探索合作由来已久,在智慧城市领域如何去做很重要,尤其是基于路灯为载体,抓住技术痛点研发,是新阳蓝光坚定去做的正确方向,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工业设计中心研究成员、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鸿斌,新阳蓝光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马良明还围绕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合实验室将基于路灯和灯杆的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最终应用在基于智能路灯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应用系统开发和标准体系构建,在产业应用和技术创新上有很大发展空间。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智慧城市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人们的未来城市生活创造更大价值。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