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珠海先进院在美国建立中科德州医学中心孵化器

时间:2018-05-31  来源:珠海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加强链接中美知识创新源头和高新技术产业相关资源,进一步为孵化企业提供服务,实现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5月22日,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世界规模最大的医学中心——美国德州医学中心 (Texas Medical Center)合作,在美国建立“中科德州医学中心孵化器”。

  “中科德州医学中心孵化器”聚焦于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医药材料、生物信息技术、生物芯片技术、医疗器械等领域,以本地产业需求为牵引,充分利用珠海先进院的技术优势,以孵化器为载体,整合美国创新产业资源,吸引海内外项目落户珠海,持续培育高端的、具有带动作用的优质项目,逐步形成专业技术、项目、人才和服务资源的集聚,促进珠海市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珠海先进院的孵化企业“珠海中科医创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德州医学中心合作,建立了“医学研究大动物实验中心”。珠海中科医创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是由珠海先进院与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独立第三方大动物实验平台,专业从事猪、羊、犬、猴等大型实验动物的医学实验研究,提供创新性医疗器械研发临床前大动物实验的全球服务。本次合作建立“医学研究大动物实验中心”,有利于助力突破创新性医疗产品研发的瓶颈,提升珠海在医疗器械产品研发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珠海先进院是依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的《“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设立的创新载体。珠海研究院通过引进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人才等资源,促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微电子材料等新兴领域的资源、技术、产业与人才转移转化,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与珠江西岸经济带的创新创业和人才高地。

中科德州医学中心孵化器现场 

 “医学研究大动物实验中心” 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