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孵化公司中科瑞能电池中试产品完成安全性测试

时间:2018-05-22  来源:经管办 肖闪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中科瑞能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瑞能”)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和深圳市东方盛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其中先进院以知识产权出资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公司于20174月成立,围绕新型高效低成本储能电池及其材料、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进行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咨询服务等业务。 

  经过一年的发展,中科瑞能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了基于铝负极的新型锂离子电池的材料匹配优化、极片面密度、极片尺寸、电解液以及电池充放电制度方面的研究工作。20184月,中科瑞能将研发的电池产品送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CESI)进行检测,并于510号收到安全性测试报告。根据GB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进行4.7.3条、4.7.4条、5.2条及第6-7章试验,结论为符合要求。 

  中科瑞能下一步将针对基于铝负极的新型高效低成本电池开展产品化工作,通过与不同应用方向的市场团队合作,进行电池的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