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中科院联想学院在深圳先进院举办科技成果转化研修班

时间:2018-02-08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与效益,由发展处牵头组织、经管办协同、中科院联想学院主导,131日至22日,中科院联想学院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研修培训。来自深圳先进院外溢机构、参股公司、负责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与产业化的相关管理人员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出席开班活动。 

  研修班邀请资深专家围绕商业模式的概念与要素、商业模式设计的思考与创新、公司股权专业知识、股权设计与激励、国有资产处置、无形资产出资与注意事项、初创公司的法律风险与防控、投融资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培训采取专业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学员分组交流相结合的互动学习方式进行。在131日晚进行的“商业模式实战案例研讨”中,各组代表分享实际工作遇到的情况以及公司商业模式,并结合所学知识展开充分讨论。专家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学员梳理现状、剖析问题并提出优化建议,令学员受益匪浅。 

  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感慨此次研修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鲜明、针对性强,专业水准高,经过三天专业课程的学习,对相关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院长许建国讲话

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主持

研修班留影

商业模式案例研讨

与会学员与专家就创业企业的股权设计及融资实务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