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珠海先进院主办中以医疗资本对接会

时间:2017-12-20  来源:珠海院 黄丽珠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9日,由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CCTMIS)联合主办的“珠海中以医疗技术资本对接会”在珠海高新区成功举办。珠海相关部门、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医疗医药企业和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一带一路的建设为引导,以中国与以色列两国技术交流为主题,资本对接为目标,推动医疗产业发展为愿景,旨在促进科研、产业、资本的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在致辞中表示,珠海高新区作为珠海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平台,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珠海中以医疗资本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期待本次大会为珠海市乃至大湾区的建设引进更多的前沿技术,加强以色列的高新技术与中国市场的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中以双方继续加强和深化全面合作,建立技术转化、项目融资平台,吸引国际一流的创新资源。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珠海先进院作为战略性的科技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引进的重大科技项目,加快重大成果产业转化,使科研成果真正实现价值,有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中以创新平行孵化器 - 中国(珠海)总部基地”挂牌仪式,珠海先进院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协转化医学产业分会(CCTMIS)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这将为双方更深入的合作提供保障。据了解,2017年10月,珠海先进院与CCTMIS、CimiComp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联合共建“中以创新平行孵化器”并设立办公室,为海外科技创新提供载体。 

   本次大会全方位展示了8个来自以色列医疗器械领域的项目,路演现场精彩纷呈。由Hemonitor带来的对心功能进行实时、连续、无创监测的智能化系统,以其连续、无创心功能监护优势,被科研机构、创投基金、投资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评审为本次大会的优胜奖,并作为重要项目落地珠海。 

   活动结束后,现场多位专家、投资机构代表、医疗企业代表与以色列项目方进行“一对一”会谈活动,对项目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便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实。 

会议现场

珠海先进院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协转化医学产业分会签约

珠海先进院与Hemonitor项目落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