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亮相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 科技成果助力石材产业转型

时间:2017-11-25  来源:广州先进所 蔡晓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3日至26日,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2017云浮经贸活动在云浮国际石材博览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云浮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携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参展。 

  开展当日,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一行参观石展会云浮中科科技馆,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等陪同参观。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广州先进所所长袁海等迎接来宾一行。 

  吕建成向庞国梅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基本发展情况,着重讲述了先进院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研与产业化进展情况。袁海向来宾一行介绍了广州先进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建设及科研成果,并结合云浮市以石材为支柱产业的行业结构特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发展目标,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广州先进所工业智能制造装备,包括雕刻机器人、打磨机器人、高速并联分拣马赛克机器人及柔性协作网络机器人等石材行业产业链条中的针对性项目。庞国梅对深圳先进院及广州先进所的诸多成果给予肯定和赞许,并对集成创新、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表示期待。 

  云浮中科石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浮中科)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广州先进所智能制造装备助力当地石材制造业转型升级,多项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云浮,为云浮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型制造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生态损耗等方面做出贡献。作为云浮市云城区政府与广州先进所共建的国有资产公司,云浮中科秉承“科技创新研发”和“提升产业转型”的科研理念,与当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创新、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吕建成(右二)向庞国梅介绍深圳先进院

袁海(左一)向庞国梅(左二)介绍广州先进所智能制造装备

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左二),广州先进所所长袁海(右一),云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洲(右二)和云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谢国才(左一)共同为云浮中科揭牌

高速并联分拣马赛克机器人

打磨机器人

柔性协作网络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