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中科系企业家联谊会举行

时间:2017-10-31  来源:华科育成 周艺华 经管办 李雪婵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十年以来,已孵化企业513家,其中持股163家。为了进一步密切中科系企业间的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10月27日,由先进院经管办主办、华科育成承办的首届中科系企业家联谊会活动在先进院A5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1家中科系企业高管人员参与,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出席本次活动。

  许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中科系企业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保持着中科人积极、奋进、拼搏的思想传统,在经历激烈的市场考验后,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希望各企业能够再接再厉,充分调动先进院与兄弟单位、市场等各方面的力量,做大做强,早日走上资本市场,实现企业的上市目标。同时,先进院也将逐步建立针对企业的服务体系,提供从融资对接到人才推荐的服务。

  活动中,企业家们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业历程及创新产品。到场企业从事的行业包括新材料与新能源、高端自动化设备生产、高端医疗与影像器械、信息技术等,产品涵盖石墨烯材料、多功能弹性超声成像检测仪、大数据分析系统等。为了更好地服务中科系企业,先进院提前布局,在深圳龙岗建设了中科院(深圳)育成总部基地,这是一个集总部、研发办公、配套设施为一体的产城综合体,能够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广阔的场地。

 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中)致辞

介绍育成总部基地情况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