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触景无限嵌入式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7-08-11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0,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嵌入式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嵌入式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其他AI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和应用产业化协同发展加速人工智能新生态的构建。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是中科院先进院与人工智能企业产学研落地方向上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技术与产业化优势,互补互,长期友好合作。触景无限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陆凡认为,从联合实验室的筹备至今双方保持了紧密的协作,此次合作将有力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与生态的构建。先进院院长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先进院集成所副所长乔宇,多媒体中心副研究员,触景无限CEO肖洪波等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场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与会嘉宾如何构建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等应用领域嵌入式人脸识别与物体识别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嵌入式深度学习的研究与应用,使深度学习不拘于云端、后台服务器,直接运行在前端设备上,具有延反应快保护隐私等独特优势;另一方面,推动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等领域创新突破和应用落地,挖掘更多有价值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更深入、更广泛密切地走入人们的生活。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