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深圳先进院洽谈合作

时间:2017-08-04  来源:医工所神经工程中心 赵苗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8日,河南省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林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并洽谈合作。

  座谈会上,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医工所神经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尚鹏等与来宾一行共同探讨了双方的合作事宜。王立林介绍了洛阳的重工业、电子信息、机器人、文化旅游、通用航空等发展情况,许建国介绍了先进院可以和洛阳深入对接的研究方向,如北斗技术应用、医疗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健康产业等,表示双方有诸多合作空间。洛阳维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介绍了和先进院尚鹏团队的合作事宜。洛阳拥有全国排名前三的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骨科治疗全国领先,后续还需康复治疗中心。双方围绕下肢康复机器人项目对接,成立联合实验室,加速项目产业化。 

  会前来宾一行还参观了先进院的多个实验室,期间听取了先进院下肢康复机器人、三网融合大气环境监测系统、人工关节植入等在研项目,双方就产业融合、产业拉动城乡建设、机器人与健康、居家养老等方向进行探讨,期望加速产业化,寻求共赢。 

实验室参观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