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时间:2017-06-12  来源:天津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9日,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在天津高新区海泰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科招商、滨海创投、瑞久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20余位投资人及73家参赛项目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正斌对大赛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天津先进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市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创新孵化器、科技育成中心,将给予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或团队硬件支撑、资源平台及综合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体系处处长魏东在讲话中寄语中科创赛,希望创赛进一步充分结合中国科学院及天津市产业发展实际和市场情况,在新经济、新模式的变革中,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郭文强表示中科创赛聚集了诸多前沿科技项目,为知识产权转化、助力和天津市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将大力扶持双创事业,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政策支持与指导服务,专利信息保护站将为大赛参与项目提供持续服务。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宗凯希望各部门、各级政府简政放权,推出商事制度改革、税收调节政策、金融刺激措施等各项举措;各投资机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按照市场机制和经济规律,为创新创业提供资金、场地、培训等各类帮助。

  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启,第三届中科创赛正式进入各赛段路演评选环节,主办方将在各赛段为参赛企业提供服务,更多优质的项目也将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 

    中科创赛是中国科学院为促进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资本市场合作的国家级赛事平台,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于2015年创立。“中科创赛”旨在打造企业成长、展示和交易平台,意在通过赛事的组织及后续服务,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初创项目或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融资顾问及市场辅导,最终实现项目融资。

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