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养项目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7-06-02  来源:中科创客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主办,中科创客学院承办的“工业机器人职业岗位工程师培养项目研讨会”在中科院先进院召开。先进院院长助理、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主持会议,来自先进院、机器人协会、中科创客学院、启秀教育集团的20余名科研、行业、教育专家参会研讨。

  会议还成立了以先进院研究员、机器人行业企业家和教育方面专家以及中科创客学院师资团队组成的工业机器人教育专家工作小组。专家工作小组将进一步研究如何通过建立工业机器人岗位职业工程师培训体系,解决由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创新等生产力创新的不断深入,导致教育质量和人才供给跟不上快速发展的时代,并逐渐成为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壁垒和瓶颈的问题。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整合行业内多种资源,打造机器人产品、技术及应用交流平台,致力于机器人行业的研究,构建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推进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编写并发布年度深圳市机器人产业白皮书,为机器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行业依据。中科创客学院协同机器人协会,与先进院、人社部合作开展工业机器人岗位工程师培养课题研究工作,共同开发工业机器人岗位工程师面向行业需求、面向工艺的培训技术体系,编写培训考核大纲、培训教材、建立人才数据系统和实用性机器人实训基地,促进工业机器人产业人才的培养和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此次会议就如何创建该培训体系并推广成为行业规范和国家标准作研究与分析,最终达成共识。

工业机器人教育专家工作小组成立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