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获近2000万投资推进纳米银项目产业化

时间:2016-11-24  来源:经管办 李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法鑫忠信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书》,双方将共同组建深圳中科思莫特材料有限公司,以研发和销售纳米银及微纳米碳等先进电子材料。 

  深圳中科思莫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法鑫忠信以现金出资,先进院以知识产权出资。据悉,深圳中科思莫特还将向先进院购买相关专利,并与先进院成立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围绕纳米银、微纳米碳等材料的批量化制备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技术研发合作。 

  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经过近五年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探索,在纳米银和微纳米碳材料方向取得重要进展,由于其具有特殊的纳米结构,导电和导热性能显著,是电子封装导电导热互连的重要关键材料。其中,典型的银纳米线和石墨烯材料可以采用Roll-to-Roll工艺,实现在柔性基体上的大面积涂布。基于银纳米线制备的柔性导电薄膜具有高透明、低方阻和低雾度的特性,可代替目前市场上传统的触摸屏和太阳能电池使用的铟锡氧化物(ITO)透明导电材料,在触控、调光玻璃、智能传感,柔性可穿戴器件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及经济效益。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