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SIAT“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16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进一步增强SIAT外籍教职工、博士后、留学生对深圳发展的认识,丰富外籍教职工、博士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构建健康和谐的外籍人才学习工作氛围,由教育处和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了2023年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国情交流、法制宣传、文化体验等版块。

  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上,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警官同志们为外籍教职工和留学生带来了丰富贴心的政策讲座。讲座涵盖外国人在华签证办理、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安全教育和法律宣传等涉及到人才切身利益和安全的内容,为外籍教职工和留学生适应在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有效指导受到人才的高度评价。

  甘坑客家小镇,外籍教职工和留学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客家小镇的古村落建筑群,体验了岭南独特的客家文化,通过文化交流,为外籍师生知华、友华奠定深深的情感基础改革开放展览馆,50余名来自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外籍教职工和留学生详细参观和了解了广东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外籍人才纷纷表示,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十分敬佩,作为一名外籍人才,能够参与深圳“永不停歇的进步”而深感自豪

  SIAT高度重视外籍师生的融入和发展,不断提高国际化人才服务水平,为外籍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发挥国际人才在建设国际一流人才高地、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形成广泛国际合作网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后续,SIAT还将继续组织相关的文化交流和培训活动,涵养适应国际化人才发展的优良生态。

活动现场

现场合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