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3-03-20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7日,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等领导见证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SIAT”)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以下简称“KAUST”)达成友好合作。SIAT副院长刘陈立与KAUST校长陈繁昌(Tony Chan)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3月19日上午,KAUST校长陈繁昌(Tony Chan)一行到访SIAT进行参观交流。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副主任冯伟、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等与客人座谈交流。冯伟对陈繁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这是疫情结束后第一个到访SIAT的海外大学代表团,希望双方能在联合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繁昌对SIAT近年来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期望双方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在未来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一行还参观了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PAULC)、汽车电子研究中心、创客学院等,对产业化情况及深理工的筹建进行了深入了解。KAUST副校长Pierre Julius Magistretti、Kevin Edward Cullen等及SIAT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教育处、教学事务处处长杨帆、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学生事务处副处长钱振斐等参加交流。 

  据了解,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创建于2009年,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国际化私立研究型大学。在2015到2020年,该校的单位教职学术研究和论文被引用数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因此,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也有着“沙特阿拉伯的麻省理工学院”的美誉。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交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