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召开2021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2年度归档启动会

时间:2022-05-20  来源: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召开2021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2年度归档启动会。 

  2021年,深圳先进院在档案“四建”工作即建档案规范、建档案制度、建档案队伍、建档案信息化方面不断深入并取得了阶段进展,在年度归档、档案宣传工作、档案安全工作、智能库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2021年院务会通过的档案“十四五”规划2022年档案工作将逐步建立深圳先进院深理工互联互通的档案工作机制,包括院校在档案制度建设、档案队伍建设、档案流程管理以及具体举措方面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数字档案资源,提高安全管理效能,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冯伟和综合处副处长韩汶轩分别为2021年度档案工作优秀团队优秀兼职档案员颁发荣誉证书。数字所空间信息中心姜小砾作为优秀兼职档案员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档案工作经历并表态将积极配合综合档案室工作,向经验丰富的团队学习积小胜为大胜集跬步至千里 

  此外作为今年档案安全管理工作一大亮点,专兼职档案员还统一签订了档案安全责任书》,旨在提高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安全意识、压实档案安全工作的管理责任,最大限度降低档案安全事故发生。 

  冯伟深圳先进院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奖表示祝贺,肯定了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在2021年度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档案工作在记录深圳先进院发展、展示深圳先进院风采、支撑科研和助力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院校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冯伟要求综合档案室一方面要做好承担的国家档案局、中科院档案馆科研项目,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实施和验收,另一方面要持续做好档案“四建”工作,加强各类档案安全管理,努力将档案工作打造成为高质量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主任卜静怡深圳先进院深理工各单元(部门)的专兼职档案员超100人参会,会议由综合档案室档案业务主办林明香主持。 

会议现场

林明香总结汇报

兼职档案员代表发言

总结发言

优秀兼职档案员及优秀团队颁奖仪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