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多项医工技术参展第85届医博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医工所微创中心 尹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316日,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延续创新科技,智领未来的主题,聚焦数字医疗、高端设备、智能制造、慢病管理、养老康复等细分领域,吸引了多家展商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本次医博会20m2规模,3000余家展商参展。 

  深广高端医疗器械集群是全国唯一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该集群的重要成员,负责建设并运营其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基于深圳先进院在医工方向多年积累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转化实力,实现核心部件与核心算法等卡脖子技术攻关、产业共性技术开发、自主可控IP转移转化,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提升国家医疗器械产业的研发能力。 

  本次医博会,深圳先进院联合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单位,作为集群代表一同参展。在展会上,深圳先进院展示了12个技术服务案例,分别是高可信生理信号实时处理、复杂PCI介入手术机器人、3D打印支架、移动式CX光机、便携式内窥镜、流式淋巴细胞亚群AI分析系统、微流控白细胞计数仪、微流控生化分析仪、荧光定量PCR仪、基于脑电解码的中医特色疗法疗效测评系统、无创慢病管理手表/系统和健康一体机。 

  同时,深圳先进院还参与共同组织了深广高端医疗器械集群发展论坛,论坛由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杨慧研究员作《微纳结构限域增效作用赋能高性能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报告。四天时间,展会和论坛共吸引了上千人次的参观与交流,促进了深圳先进院医工技术的推广和产研合作。 

论坛现场

毕亚雷主持

深圳先进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