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材料所召开2021年度全所安全会议

时间:2021-07-19  来源:材料所 郭敏埼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全所安全会议。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公财处运行管理办主任陆颖、材料所所长孙蓉、副所长喻学锋、所长助理杨春雷及全所师生代表近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会议,座无虚席。大会由所长助理吴晓琳主持。   

  首先,许建国做致辞讲话,分析了深圳先进院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就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保密管理、疫情防控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提出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完善危化学品的购买、存储、领用制度,做到实验室安全警钟长鸣,并同时强调责任书不能只停留于形式,必须把责任落到个人,把安全工作常态化。此外,在疫情期间各师生务必重视个人防护。 

  陆颖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并用安全案例向大安全管理工作的必要性,说明了签订安全责任书的重要性。会上,根据深圳先进院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材料所安全责任人孙蓉与各研究中心分别签订了安全防范责任书。 

  随后,杨春雷作为材料所分管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作了全所安全工作汇报,汇报介绍了材料所的安全管理体系,就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项安全风险进行分析,对经常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喻学锋提出,开展实验室实验工作必须以安全为前提,除实验室安全以外,同样需要重视老师和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 

  最后,孙蓉作会议总结,她表示,过往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我们必须引以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她还提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安全工作要从严,层层夯实责任,管理、检查要到位,并及时开展安全自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全所上下要继续努力,共同创造安全环境。

许建国致辞

各位老师发言

 孙蓉与各中心签订安全责任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