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深理工访问著名博雅教育高校北师港浸大

时间:2021-05-10  来源:教育处 杨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伟教授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交流访问,并商谈双方合作事宜。 

  UIC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数学家汤涛教授,UIC常务副校长、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院长陈致教授,UIC副校长(研究和拓展)贾维嘉教授等领导对中科院深理工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就未来两校合作和互相学习的领域作了深入的探讨。中科院深理工将借鉴UIC在本科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领域的独特经验,并在教学、科研及博士生国际联合培养工作上与UIC展开深入的合作。会谈之后,赵伟教授为UIC师生做了题为“计算机的未来”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之后,访问团成员兵分三路,由教育处副处长杨帆(主持工作)带队与UIC教务长李建会教授的管理团队就教学教务的相关事项作了进一步的探讨;由教育处副处长李明带队与UIC学生事务总监黄匡忠教授的团队就学生管理工作、尤其是UIC本科生“全人教育”模式作了深入的学习;UIC副校长贾维嘉教授与中科院深理工首批联培博士候选人及双方合作导师代表等进行了会谈。 

  本次访问收获颇丰,两校将在多个板块开始进行进一步合作,特别是,双方将在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首开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其中UIC将免除联培生的学费,学生将在UIC中科院深理工共同进行学习和科研,毕业后将获得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学位。 

  赵伟教授一行还访问了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一立介绍了珠海先进院近几年的发展及未来科研和产业的布局。 

  中科院深理工数字所副所长喻之斌研究员、教育处国际教育主管钱振斐、合作办学主管易仕岚、叶瑞权等陪同访问。 

中科院深理工一行19人访问UIC 

UIC校长汤涛、常务副校长陈致、副校长贾维嘉等领导会谈

赵伟教授作主题讲座

 

参观珠海先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