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1-03-29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3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市卫健委主任吴红艳、科教处处长周丽萍、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市科创委生物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陈献梅、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陈艳萍等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郑海荣,脑所所长王立平、合成所所长刘陈立和科研处副处长张鹏接待来访嘉宾。 

  在深圳先进院国家高新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实验室,郑海荣向吴以环一行介绍了近年深圳先进院及各创新中心共建单位的医疗器械及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应用。 

  随后吴以环一行参观了深圳先进院脑所和合成所,分别听取了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合成所所长刘陈立研究员的介绍,吴以环对深圳先进院神经科学研究、合成生物学等领域重大科研成果进展、全链条协同的产业化布局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也对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学研究两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关注。 

  参观完实验室后,吴以环表示希望深圳先进院对深圳医学科学院建设献言献策并思考如何更好融入,也期望深圳先进院能与深圳高水平医院开展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郑海荣表示希望依托深圳医学数据库资源以及医科院的平台,对深圳先进院医疗装备、技术和设施等共享、先行先试。吕建成表示深圳先进院将积极推动深圳临床科学研究的发展,全力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参观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实验室 

 

参观脑所实验室 

 

参观合成所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