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召开2020年度全所大会

时间:2021-02-05  来源:集成所 申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在A504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集成所2020年度全所大会,深圳先进院及集成所领导班子、集成所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获奖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其余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线上参会。会议由王岚研究员主持。 

  首先由王岚研究员作开幕致辞,感谢院领导对集成所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其次,介绍了集成所在全体员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2020年取得的良好成绩。李慧云副所长作了年度科研工作汇报。科研任务总经费完成率111%,发表论文完成率198%,申请专利完成率176%,人均经费67万,新引进博士员工32人,全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吴新宇副所长进行了基金申报动员分享,介绍了智能仿生中心今年基金获批率达50%的宝贵经验,动员集成所人多申报基金项目。 

  冯伟书记和李光林所长共同为已经在集成所工作10年的员工颁发“集成所十年践行奖”,获奖人员分别为:欧勇盛、孙健铨、梁嘉宁、郭海光、张浩诗、刘平、容春市、高丽。 

  徐天添研究员作为科研学术领域代表发言,对深圳先进院提供的良好平台表示了感谢。李剑平正高级工程师作为工程领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生活乐趣和工作经历,激励大家积极向上、努力工作。季必发博士,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大家在科研工作中保持进取心,勇攀科学高峰;对待师长,保持敬畏心;对待工作中的成败,保持平常心。 

  冯伟书记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集成所的迅速发展,尤其是在2020年的科研项目争取方面,成效卓著。其次,在对未来的展望方面,希望集成所能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在湾区内统筹规划,布局新的研究方向、研究单元。同时,结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的建设,积极推进优势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从而壮大人才队伍、丰富科研产出。 

  李光林所长作大会总结,感谢了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对集成所的帮助与支持,感谢集成所的员工、学生为集成所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用一个“稳”字总结了今年集成所获得的成绩。他希望集成所能够稳定发展,稳中求进,希望科研骨干都能成为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同时希望各中心扩大规模,引进优秀人才,最后号召大家一起为中科院深理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伟作点评讲话

 

李光林作大会总结

 

十年践行奖获奖者领奖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