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乔宇团队获得AAAI2021会议杰出论文奖

时间:2021-02-05  来源:邹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9日,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顶会The 35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 2021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媒体中心乔宇研究员团队的研究论文Self-supervised Multi-view Stereo via Effective Co-Segmentation and Data-Augmentation被评选为会议杰出论文。 

  深圳先进院多媒体中心客座学生许鸿斌为论文第一作者,周志鹏博士后为共同第一作者,乔宇研究员为通讯作者,深圳先进院为第一单位。该论文提出一种基于协同分割与数据增强的自监督多视图立体视觉三维重建方法,通过语义一致性与对比一致性辅助自监督信号训练三维重建网络,在三维重建任务上,不需要任何标签可以实现与有监督SOTA相当的效果。该方法提供了一个低成本训练高精度三维重建模型的替代方案,其应用场景可包括地图勘探、自动驾驶、AR/VR等与三维重建相关的场景。 

  AAAI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会议,在Google学术人工智能领域中排行第四。AAAI 2021共收到9034篇投稿论文,其中7911篇接受评审,最终1692篇被录取,录取率为21%;今年有三篇论文被授予最佳论文奖以及三篇最佳论文亚军奖、一共有六篇论文被授予杰出论文奖。 

 

公布获奖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