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材料院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及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技术委员会召开

时间:2021-01-05  来源:电子材料院 张国平 吴晓琳 李沐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30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电子材料院龙王庙科技园区顺利召开。 

  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电子材料院理事长樊建平主持。会上,深圳先进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长、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研究员从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公共检测平台建设、科研进展与产业合作、运营情况等方面向理事会汇报电子材料院2020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经会议讨论,同意任命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为理事长,审议并通过了电子材料院下一年度建设方案和财务支出预算。 

  讨论环节,各理事会成员代表充分肯定了电子材料院在筹建期中取得的成绩。樊建平表示,电子材料院取得今天的成绩可喜可贺。面向科技前沿,服务产业需求,电子材料院要持续把科研成果写在宝安、深圳的大地上。此外,结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招聘力度,努力建成在国家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先进电子材料研究院。 

  王立德充分肯定了电子材料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宝安将为电子材料院发展提供更优服务,持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保障所需产业空间,解决高端人才后顾之忧,在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同时,吸引聚集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为宝安培育新的产业生态。 

  电子材料院主管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电子材料院副理事长钟海表示,电子材料院作为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通过科研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取得可喜成绩。在国家科技布局下,探索央地协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的基础研究机构建设方式,目标建成我国高端电子材料的科技创新中心。 

  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由电子材料院副院长张国平主持。会议期间,专家们对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进展及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人才是研究院发展之本,在未来的快速发展中需要结合电子材料院的科研攻关任务,做好不同阶段的关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其次,为确保材料院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做好前瞻性方向的布局是非常重要的;最后,专家提出研究院应加强和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合作,明确工业需求,充分借助国内已有研发优势,提升研究院整体竞争力。 

  此次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对电子材料院2020年度工作的系统总结回顾,也是对电子材料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计划部署,对电子材料院从筹建期进入建设期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性指导。未来,电子材料院将继续坚守初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致力于高端电子材料的国产化“突围”;把握“双区”发展历史机遇,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继续服务湾区经济产业发展,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有力支撑。 

 

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理事会成员代表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