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磁共振成像基础与前沿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深举办

时间:2020-12-22  来源:医工所 谢昕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Paul C. Lauterbur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和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深圳市联影高端医疗装备创新研究院协办,北京中科美德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磁共振成像基础与前沿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深圳先进院举办。 

  培训班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同步授课,线上线下共吸引了400多名从事磁共振序列与应用开发的研究人员、磁共振物理师及放射科临床医生参加,在十多位知名磁共振物理专家和磁共振临床专家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此次培训。  

  磁共振成像系统是人体结构和功能成像的强大工具,近年来已成为医院装备现代化和医疗诊断水平高低的典型标志。然而磁共振成像学科交叉多、理论体系复杂、技术门槛高,对于磁共振成像技术开发者和使用者都提出了高要求。针对这些问题,主办方经深入筹划,邀请了磁共振领域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工业界资深工程师,全面围绕磁共振物理原理、磁共振系统构架、磁共振成像序列与应用、磁共振快速成像方法以及磁共振成像前沿研究动态等设计了讲授课程,为磁共振成像技术研发人员与临床应用人员提供一个从物理原理到技术实现,从系统硬件到应用软件全面覆盖的课程,以培养磁共振成像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的新生力量,助力国内磁共振产业和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打造磁共振生态健康发展。 

  1218日上午开班仪式上,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联影医疗科公司磁共振事业部CEO李国斌分别致欢迎辞。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有:中国医学影像研究会常务理事、首都医大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杨正汉教授,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Junior Fellow、北京朝阳医院杨旗教授,国际磁医学共振协会Junior Fellow、浙江大学吴丹研究员,浙江大学张祎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夏勇教授,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包立君副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王波副研究员,深圳先进院梁栋研究员、李烨研究员、李志成研究员、邹超副研究员、朱燕杰副研究员,联影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市联影高端医疗装备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贺强博士,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科学家赵夏博士,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廖术博士,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吴迪嘉博士,深圳市美德医疗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吴杞柱博士等。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涵盖了MRI物理原理、系统构架与核心部件关键技术,常规扫描序列物理原理,伪影管控,磁共振功能成像、心血管成像,分子及代谢成像等高级应用,磁共振临床前沿应用等,独特的课程安排以及讲解获得学员们的高度认可,获得热烈的反响。 

 

培训班现场

 

现场答疑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