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

时间:2020-12-03  来源:科研处 陈德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日下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多语种图书,共计英、俄、日、法、德、西、葡、阿8个语种200册。捐赠单位代表、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出席赠书仪式。党群处、科研处、教育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和多位学生代表参加赠书仪式。

  吕建成代表深圳先进院接受了图书捐赠,同时向捐赠单位代表余富文总经理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吕建成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深圳先进院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丰富了深圳先进院以及正在建设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图书文献资料,非常契合我们要建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理念,为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的海外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料,对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捐赠单位代表、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窗口,也是解决中国问题的一把钥匙,捐赠此书旨在帮助深圳先进院职工和学生尤其是留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希望与深圳先进院一起,共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携手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发展交流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项目的发展。 

  据悉,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向全国170余所高校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广受各高校欢迎。 

 

会议现场 

 

赠书仪式

 

捐赠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