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珠海先进院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

时间:2020-11-27  来源:珠海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6日下午,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设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该工作站旨在为更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园区各企业面对面咨询、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培训等服务,引导园区内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体系,加强专利布局和运营,全面提升企业-园区-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珠海先进院副院长丁志红、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李祎、珠海先进院员工及十余家孵化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维权援助高级经理练天成律师现场与大家分享“企业知识产权路径和策略选择”。现场企业相关人员积极提问,练天成律师与现场人员问答互动,解答了众多关于知识产权的问题。 

  据了解,2019年,珠海正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了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溢出效应,推动珠海进一步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产业竞争新优势、营商环境新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珠海市工业园区、高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建设。 

  珠海先进院知识产权服务站的设立,将有力推动其在孵企业及园区周边企业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增强企业发展新优势。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