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商聚才育才举措 共话人才发展未来——深圳先进院组织召开高校人力资源咨询研讨会

时间:2020-11-09  来源:人资处 彭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促进在深高等院校沟通交流,借鉴人力资源工作创新和实践经验,提升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人力资源工作水平,1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深理工组织召开高校人力资源工作咨询研讨会。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高等院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汪瑞主持会议,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中科院深理工筹建组副组长冯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赵伟等参加会议并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包括岗位序列体系、薪酬福利体系、考核晋升体系、聘用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就高校员额制的使用与管理、师资引进及预聘长聘制度的实施、养老保险及年金制度的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薪酬体系设计、教辅人员聘用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通过优秀经验分享及有针对性地就高校人事人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对话,共同思考和探索如何构建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高校人力资源体系,如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如何重新绘制中国好大学版图,对于促进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深圳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构筑了共享互通的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深圳先进院展厅观看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中科院深理工校园沙盘,参观了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展厅及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展示。 

  深圳先进院、中科院深理工行政管理人员约7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参观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展厅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