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行2020年度科普月开放活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度首届深圳科普月暨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在深圳市各区集中开展,作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面向全市各区中小学校开放参观。在活动期间,累计开展研学活动8场,开放4个高端实验室,接待来自南山、福田、宝安、罗湖区的学校团队15个,覆盖全市各区中小学生600余人次,活动满意度达95.72%  

  本次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义工老师的组织下前往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和各实验室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科研人员的讲解,包括劳伯特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智能仿生中心、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汽车电子中心。通过近距离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同学们了解了深圳先进院的历史沿革、研究特色以及不同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 

  据了解,今年9月举办的首届深圳科普月是深圳科普周活动的拓展和延伸,在《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发布实施之际,旨在扩大深圳科普周影响力,提升科普惠民水平。  

 

义工老师合影

 

学生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