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医药所召开2020年新员工(新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大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医药所 夏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在A504组织召开2020年新员工(新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大会。医药所李红昌研究员、鄢德洪副研究员、梁锐晶副研究员及百余名所内新员工和新学生参加。 

  会上,李红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药所概况并进行了动物实验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大家以合法、合理、安全地使用动物为宗旨进行动物实验。鄢德洪以近年生物安全事故为切入点,给大家深刻地讲述了生物实验操作不当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以此展开仪器操作、废弃物处理等内容的培训。随后,梁锐晶通过讲述各高校以及院内过往事故案例,总结了化学实验安全隐患及应对办法,并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时刻关注实验安全 

  最后,为使大家对实验室安全规范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深圳先进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验室管理员张潇云作分享交流。他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安全管理组织、制度、流程规范-安全-清洁概况,同时还分享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希望大家都能遵循三不伤害原则,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行实验工作。 

  大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