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9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0年度归档启动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综合档案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20年度归档启动会在A504会议室举行。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公财处处长李广林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各单元(部门)的专兼职档案员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档案室档案专员林明香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林明香代表综合档案室汇报2019年度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总结。2019年深圳先进院的年度归档率和数字化率再创新高,增量档案数字化流程逐步规范,档案信息系统实现了迭代升级,专兼职档案员人才队伍建设更加完善和具有专业性,使得档案工作效率显著提高,2019年度全院电子档案查阅量也得到明显增长。 

  会议第二部分对2019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进行表彰,由许建国副院长为7位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颁发荣誉证书。通过个人自荐、所部推荐、综合档案室审核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七位优秀兼职档案员,分别是中心助理谢昕、贺琴、刘晓静、刘鹏,所部秘书龚主,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闫盟、刘毓琦。随后由林明香向与会人员介绍2020年的年度归档计划和2020年度档案工作成效评分表,并征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以保证2020年度考核制度能够更加贴合院情,高效可行。 

  许建国表示,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在2019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一支专业性较强的档案队伍,健全完善了档案相关制度,相应的软硬件建设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他强调档案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各方面都仍需总结提升,需要进一步提高档案数字化率,顺利完成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试点项目的验收。

    李广林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兼职档案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业务流程、规范制度需要随着科研活动与管理模式的变化不断更新修订,同时表示试点项目的验收距离国家档案局的要求和标准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希望各位专兼职档案员能够继续努力,在维持日常档案工作良好运行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探索新方式让院内档案工作更加高效和完善。

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