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立

深圳先进院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

时间:2019-08-1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科学馆召开。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以及深圳市首批科普教育基地会员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广东省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认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管理,目前已认定138家,其中5家已被中国科协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32家已被认定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这些科普教育基地为推动科学技术教育、传播和普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中做了很多工作。

  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由深圳市科学馆、仙湖植物园、大鹏地质博物馆、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深圳先进院也是发起单位之一。联合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整合优化了各科普基地的资源,以全面提高市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从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五个方面出发,努力实现科普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探索科普教育基地良性运行机制,促进深圳科学普及事业的发展。

  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对于未来深圳市科普教育联合会的工作开展作了明确指示以及给予科普工作者、科普教育基地实质性的鼓励。团结就是力量,联合就有优势。他期望深圳市各个科普教育基地踊跃加入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为国家科普教育事业做出更好贡献。

首届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员合影留念

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