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5-29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至17日期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了为期七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学习专题、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精读与分时研读、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等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选读书目。在原原本本研读原著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吴创之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涵、哲学基础、时代意义)》主题报告,领导班子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世界观和方法论”“科技教育人才”“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结合深圳先进院发展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凝聚共识、共同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5月15日-17日,领导班子专赴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瑞金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瑞金云石山乡下村村等开展主题学习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了赣江创新院建设情况,为深圳先进院聚焦“主责主业”,争取重大项目等学习了宝贵经验。同时,通过参观学习叶坪革命旧址群、中革军委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群、红井革命旧址群,走访慰问石山乡下村村困难户,学习《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等形式,“红色故都”的土地上深刻感悟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切身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本次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专家讲座、辅导报告、参观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达到了通过理论学习增强能力水平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下一步,深圳先进院将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尽职尽责。 

  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党委书记吴创之主持读书班。


开班仪式现场


交流研讨学习会


红军烈士纪念塔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