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重任局局长丁赤飚院士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2-12-02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赤飚一行到深圳先进院调研。 

  丁赤飚一行先后参观了磁共振成像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和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观看了基于声镊的超声弹性成像演示,听取了智能海洋检测及装备、电子封装材料、电催化 CO2 转化与生物炼制重大项目汇报。 

  座谈会上,丁赤飚充分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在重大任务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圳先进院发展快、人才多、平台强,其发展离不开产学研融合、国际化的特色发展理念,也离不开深圳市独特的科技创新生态优势。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圳先进院应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科创、人才和区位优势,瞄准核心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整合学科交叉资源优势,在做好体系化、成建制基础研究的前提下着眼系统布局,不断攻克“卡脖子”难题。 

  丁赤飚介绍了重大任务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圳先进院按照院里当前在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及集成电路板块的战略部署,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调动资源并进行全链条布局,在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樊建平表示,深圳先进院将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承担、高水平人才引进、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体”的新要求,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重大任务局专用技术处处长章骏平,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吴创之、副院长郑海荣、刘陈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丁赤飚一行参观深圳先进院 


  丁赤飚出席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