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深圳先进院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9-13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主持,巡视组组长肖国青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4月7日至25日对深圳先进院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肖国青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深圳先进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肖国青在向单位反馈时指出,深圳先进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在项目争取、创新平台建设、优秀人才汇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尚不到位,以2017年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不够,分支机构、外溢机构和持股企业管理仍不规范等问题。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吴创之代表深圳先进院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们表示,深圳先进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梳理反馈问题和研究整改举措,建立台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形成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欢迎干部职工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监督。

  巡视组相关同志,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女工委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在主会场和9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