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深入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骨干参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认真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专题报告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

  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上,侯建国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体会和思考围绕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确定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总结了半年来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科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在院层面加强组织协调,各研究所则需加强统筹能力,压实院所两级责任,认真落实聚焦目标任务、提高科技能力方面的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阴和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各院所更要围绕改革完善院所治理体系,深入阐述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深圳先进院将继续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统筹能力为重点,认真研究推动落实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找准真需求、研究真问题。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会议部署,进一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