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SIAT 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落幕

时间:2022-06-2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年深圳先进院及深理工共有238人圆满完成学业,其中深理工与南方科技大学首届33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他们满载着收获与成果,即将逐梦新的征程。

  21日下午,2022年SIAT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院士,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研究员,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刘陈立研究员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等出席。活动由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研究员主持。

  会上,吴创之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11位优秀学子颁奖。根据《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各部门评选推荐、评审会评审,学校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3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杨晔等11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樊建平在院长致辞中表示,首届联培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SIAT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他将三个锦囊送给即将启程前往人生下一站的同学们:

  一是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事,常怀民族情,以家国情怀,点亮心中的理想之火; 

  二是希望同学们永葆进取,敢于变革,以创新之姿,勇立全球科技浪潮的前沿; 

  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健康体魄一路前行,以心中之爱点亮生命之光,以追求长远的发展来规划未来。 

  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批毕业生,樊建平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主动拥抱还是被动卷入,都要适应颠覆性的技术引发的学习、工作、生活的新模式。请拥抱不确定性,在无限可能中用稳定的心智闯荡于世!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

  现任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南山区政协委员的陈实富博士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致辞,陈实富博士于2017年毕业于深圳先进院。在抗疫中,海普洛斯不仅用专业技术为核酸检测提供重要支撑,还奋战在防疫一线,驰援全国各地,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陈实富以《关于选择的十个问题》为题,从创业、科研等角度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与看法,为同学们奔赴前程的路上提供宝贵的建议。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郑海荣宣读2022年先进院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SIAT今年共计238名研究生申请学位,其中,申请博士学位51人,申请硕士学位187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条例》,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学生均满足学位授予要求,拟授予杨晔等51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陈灵星等187名同学硕士学位。樊建平为毕业生们拨穗并授予学位。

  研究生学习阶段离不开导师对同学们的悉心栽培。在同学们即将扬帆启航之际,研究生导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导师领雁金奖获得者喻学锋研究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

  希望大家树立远大志向,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

  希望大家保持大气量,以优秀品质赢得长远发展;

  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梦开始的地方,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医工所博士毕业生杨晔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辞。杨晔回顾了在SIAT四年里的所见、所学、所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鼓励年轻的大家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最后,他表达了对母校栽培和教导的感恩,愿母校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愿老师诸事顺遂,桃李芬芳,愿各位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行不辍,未来可期!

  杨晔同学代表国科大毕业生、周念同学代表深理工-南科大首届联培毕业生,向SIAT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典礼在欢笑与感动中正式落下帷幕,而同学们崭新的生活这才刚刚开始,祝愿每位SIAT毕业生在奔赴前程的路上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2022届毕业生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樊建平与毕业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