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13项重大项目在高交会签约!
深圳先进院 践行工研院使命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时间:2021-12-28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7日,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下午, “科学与中国”生命与健康院士论坛暨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簕杜鹃厅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13项重大项目完成签约。 

  深圳先进院扎根深圳15年,始终践行工研院使命,围绕深圳市实施创新城市战略,抓住“双区”建设机遇,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优势,通过多年来的院地、院企合作交流,形成并落地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科技创新推动了产业升级,支持了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效地实现了科研与产业双向驱动、协同互进、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上,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与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进双方在大数据、新材料、机器人、生物医药等重点投资研究领域合作,同时加深双方在综合金融领域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践行科技引领创新改革的理念。另外,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代表深圳先进院进行多项签约。 

  在坪山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深圳先进院与广东粤科智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坪山区落地模式动物资源公共平台,为大湾区科学基础研究、生物医药产业、食品和药品及环境因素安全性评价等领域提供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 

  此外深圳先进院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新里程医疗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睿心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血管介入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协议、与深圳市安保医疗感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医疗&公共感染防控技术创新中心协议;与深圳市大鳄生物签订长非编码研究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与内蒙古东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碳素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与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实验室协议与臻赫医药(杭州)有限公司签订mRNA再生医学制药联合实验室协议;与深圳市宏正道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海创大族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与河南鸿大新材料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光电材料产业创新转化中心协议。 

  会上,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同时,深理工“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挂牌成立。 

 

深圳先进院与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