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SIAT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9-30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举行了国庆升国旗仪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及国家第8个烈士纪念日。因应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SIAT领导班子、各单元(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纪委书记冯伟主持。 

  SIAT教职工合唱团的带领下,在场职工学生共同唱响《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为国庆献礼。 

  升旗仪式由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升国旗。为感谢各类人才及团队对SIAT新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本次护旗手由国家杰青代表梁栋、优青代表鲁艺和阮长顺同志担任。 

  升国旗结束后,全体人员默哀,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战英雄、因公殉职的抗疫英雄。 

  樊建平代表SIAT党政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在双区建设背景下,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这对深圳先进院/深理工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2021年,深圳先进院/深理工在人才建设方面获得大丰收,不仅迎来一批国际顶尖学者,还培养出一批杰青、优青学者。随后,樊建平从科研、产业与教育等方面汇报了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 

  最后,樊建平表示,在党中央对深圳新的期许与要求下,深圳先进院人要发扬深圳“拼搏”的精神和中国科学院“科学”的精神,奋斗不息,创新不止,将深圳先进院和深理工打造成为国家级科研、教育与产业“重镇”,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作出自己的贡献! 

合唱

护旗手入场

升旗

默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