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刘建军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1-04-14  来源:发展处刘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8日上午,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副院长郑海荣等领导及部分管理与科研人员接待来访嘉宾一行。 

  刘建军首先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并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对深圳先进院1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成果的介绍。 

  随后刘建军一行前往参观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参观,郑海荣研究员向刘建军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先进院在高性能医疗器械的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应用所取得的成果。在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重点实验室的参观中,刘建军听取了毕亚雷对近年深圳先进院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合作方面成果的介绍。最后,在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刘欣安副研究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近年深圳先进院脑所在脑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以及在科普工作上的进展。 

  参观结束后,刘建军充分肯定了深圳先进院近年来在前沿科技技术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他期望深圳先进院能与广东省科协在未来能进行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广东省科协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务骨干等陪同调研。 

 

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 

 

参观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 

 

参观脑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