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

时间:2021-02-05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所领导等参加会议。 

  陈广浩同志主持会议,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班子换届调整的相关背景并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宣读了任免决定:樊建平同志任深圳先进院院长,吴创之同志任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建成、许建国、汤晓鸥、郑海荣同志任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免去吕建成同志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吴创之、樊建平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吴创之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的信任,他对深圳先进院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深圳先进院在原领导班子多年的努力下,现已成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典范,能在深圳先进院发展的关键阶段参与到深圳先进院的发展与中科院深理工的建设工作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副院长,将全面配合、全力支持院长的工作,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在科技创新、科教兴国的国家战略下,与大家一起将深圳先进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樊建平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对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的信任,感谢中科院、深圳市、香港中文大学的关怀与指导,感谢深圳先进院人的拼搏与奉献。他表示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里,继续团结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在双区建设中发挥国家队的作用,持续深入探索科教融合体制机制,带领中科院深理工和深圳先进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广浩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深圳先进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班子不负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与深圳先进院全体成员的期望,带领全体同志以“四个率先”与“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做好各项工作。第二是希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新班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提高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发挥各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作用,促进深圳先进院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促进和加强党政班子成员的密切配合,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制度,发挥好班子每位成员的作用,齐心协力的共同推进深圳先进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陈广浩主持

 

吴创之发言

樊建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