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深理工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

时间:2020-11-23  来源:教育处 代璐儿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3日上午,宁波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访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Patrick Chau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宁诺研究生院院长Alain Chong,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深圳先进院材料所所长孙蓉、副所长喻学锋,医工所副所长王磊,教育处副处长杨帆及相关联培导师代表等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中科院深理工的筹建、科教融合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Patrick Chau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与中科院深理工合作,双方将以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为基础,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樊建平表示,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给予中科院深理工的大力支持,一起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博士人才,希望双方在国际化办学、产教融合等各方面能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的联培协议是中科院深理工签订的第一份校际间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医学工程、复合材料、电力电子工程、机械和控制、先进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优化、大数据分析与信息系统、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等领域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将共同在两校学习和开展科研工作,毕业后将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双方将共同发展创新博士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 

  宁波诺丁汉大学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中科院深理工及深圳先进院的科教情况,先后参观了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材料界面中心实验室以及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中心。 

  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完全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资源与质量保证体系。英国诺丁汉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组织U21成员,在2020-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9位。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会现场